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7-20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0

全县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推进会召开

顾云岭出席并讲话 郭超作总结部署 邵礼青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718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推进会,总结部署全县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作总结部署,县政协主席邵礼青主持,县领导杨荣生、张孝将、薛风林、汤熙康,各镇区以及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顾云岭在讲话中指出,要实事求是总结成绩。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扣“鼓励进城入镇、拆除‘空关房’、改造提升老村庄、完善配套已建新型社区”四项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抓落实,“空关房”拆除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集中居住点功能日益完善,美丽乡村颜值逐步凸显,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工作标准、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切实把农房改善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把这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顾云岭强调,要不遮不掩查摆问题。要敢于正视短板不足,明确工作着力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立说立行坚决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奋力实现农房改善工作后发赶超。要深入排查问题,迅速推进整改,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农房改善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咬定目标大干当前。紧紧围绕市委农房改善2.0升级版“不能盖错房、不能用错地、选址要方便、规模要适度、财力能承受、质量有保障、配套要实用、政策要有效、体系要完整”九个方面要求,一着不让抓落实。要全面提升农村环境。要抓好抓实农村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理机制,有序开展村庄河塘整治,大力实施“百村整治”工程,纵深推进“厕所革命”,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会上,郭超对全县农房改善工作作部署。郭超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农房改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市最新部署要求,主动对标农房改善2.0升级版,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提高,更大力度推进农房改善工作。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精准发力,按照市委戴源书记提出的九个方面的要求,把农房改善与乡村振兴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不断拓展工作的深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对照农房改善2.0升级版要求,大力推进进城入镇和“空关房”拆除,完善提升新型社区建设,积极推进新老村庄融合发展,抓实抓细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确保农民安居乐业。要强化组织,改进作风,加大督查,以更高的标准、更细致的措施、更严实的作风,高质量抓好农房改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全面开展农村河道整治,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推动农村环卫设施高效运转,迅速抓好农村改厕工作,全力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陈家港镇、双港镇、老舍中心社区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先后观摩了小尖镇小广社区、老舍中心社区新舍社区、双港镇丰华家园。


 
上一篇:全市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整治专题会议在响召开
下一篇:县政协委员视察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