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7-25     阅读次数:     字体:【
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郭超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5

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郭超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本报讯 (记者 殷敏峰)723日,国务院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进一步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长郭超出席。

  会议指出,应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各级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正风肃纪,强化求真务实、做到施政为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这是对政府执行力和工作作风的考验,是确保政令畅通的纪律要求。

  会议强调,要正风肃纪,加强资金使用监督,切实提高纾困政策落实的精准性、时效性。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使新增财政资金“一竿子插到底”、迅速落地见效。各级政府要坚决做到过紧日子,节用裕民、俭以养德,把钱用在刀刃上,全力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真实客观反映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化解风险,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巩固精文减会成果,让广大基层干部心无旁骛抓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各级政府工作人员要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履职,廉洁奉公,勤勉尽责为人民做事。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六稳”“六保”,狠抓落实、强化监督。要全程监控中央直达资金落地见效,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让广大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大重大政策落实和公共工程监管力度,把政府“钱袋子”扎紧看牢,用政府“紧日子”换群众“好日子”。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拓展为基层减负成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敢担当善作为,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察实情、听真话,办实事、解难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落实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到位,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到位,制度不断完善并执行到位,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上一篇:丰华家园特色田园乡村规划评审会召开
下一篇: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