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表时间:2020-08-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08-18

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时强调

比学赶超争一流 进位争先谋发展

郭超出席 杨毅坚邵礼青列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817日,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江苏省第163期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研究班培训视频教材,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听取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决策部署有关情况汇报和全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领导李运连、刘中连、徐莉、陈刚、顾建明、刘高山、刘中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政协主席邵礼青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交出让上级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安全生产答卷。

  会议集中观看了省第163期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研究班培训视频教材。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筑牢安全发展思想基础,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正确政绩观,从根本上解决对新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抓好中央和省市督导反馈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建议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全县安全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推进全县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条线分管领导、各镇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全力抓,在全社会营造“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氛围。要全力做好迎查准备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做好社会稳定方面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决策部署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工作作为加强耕地保护、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当务之急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动真碰硬、坚决遏制增量,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以“零容忍”确保“零新增”,坚决杜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象。要依法依规,稳妥化解存量,摸透情况、摸清底数,合理安排宅基地新增用地指标,有效解决农民无序建房问题,保障农民合理建房用地。要强化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整治工作不打折扣。

  会议听取了全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站在为人民、为响水发展极端负责的高度,精心谋好篇、布好局。要加强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要求,以强烈的新时代感谋划“十四五”。要紧跟国家和省、市“十四五”建设发展导向,围绕县委、县政府重要部署和重点任务,聚焦产业发展、安全环保、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策划、论证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将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规划盘子。要以新发展理念攻坚重大项目,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谋划教育、医疗、养老等重大民生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进位争先,会议强调,要在精神状态上进位争先,大力弘扬“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神,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比”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比”出进位争先的源动力。要在能力水平上进位争先,坚定不移学习新思想新理念,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学习统筹推进、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努力以重点突破之功带动全局提升之效。要善于向先进地区学,立即学、主动学、认真学,迅速把好的经验做法在响水落地、取得成效。要在目标制定上进位争先,对照考核指标,详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定下时间表、路线图,一项项推进、一件件落实,确保今年底打一个漂漂亮亮的高质量发展“翻身仗”。


 
上一篇: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