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8-2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08-27


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郭超主持

本报讯(记者 宋晶星)826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开展集中学法,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听取全县扫黑除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农村污水治理、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文件。县长郭超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民法典》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加大宣传解读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重抓,进一步提升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了7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暨特色田园乡村面上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以及做好经济工作的方向、思路、措施,按照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全力抓好落实。要对照省市关于农房改善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农房改善工作。要健全完善老旧小区改造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要加强对文化旅游工作的谋划,奋力补齐旅游业发展短板。要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切实提升交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巡查报告整改落实方案,听取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落实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对照整改时限,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巡查报告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把隐患的排查整改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动真碰硬、铁腕整治,确保实现闭环管理。要高度重视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两断三清”整治措施,确保依法依规查处到位。

会议听取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按照“六清”要求,敢于动真碰硬、刀刃向内,重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增量、稳步消化存量。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联席会办制度,定期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相关问题,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一着不让抓好经济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要达序时、超序时。要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走出去”,围绕不锈钢、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相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了《响水县农村污水治理实施方案》《响水县“十四五”农村生态河道建设规划(2020-2025)》《响水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响水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响水县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郭超调研化工园区后续处置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