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每期金句
发表时间:2020-09-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8-31

习近平论创新人才评价机制

要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形成并实施有利于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的评价制度。要注重个人评价和团队评价相结合,尊重和认可团队所有参与者的实际贡献。要完善科技奖励制度,让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得到合理回报,释放各类人才创新活力。要通过改革,改变以静态评价结果给人才贴上“永久牌”标签的做法,改变片面将论文、专利、资金数量作为人才评价标准的做法,不能让繁文缛节把科学家的手脚捆死了,不能让无穷的报表和审批把科学家的精力耽误了!

——习近平2018年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确保人民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真实的民主权利,让社会主义民主的优越性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习近平2018年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论坚定理想信念

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2020年8月17日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习近平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基础上,在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积极进取,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政策合力,扎实细致工作,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习近平2018年7月17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习近平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上一篇:把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下一篇:着眼长远把握大势 做好“十四五”规划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