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红色教育推进乡村绿色发展
发表时间:2020-09-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09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今年来,我县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以红色精神为指引,推进乡村绿色产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使红色教育化为富民强村的“红色动力”。

9月7日上午,记者走进黄圩镇云彩村,屹立在村中心广场上的朱云彩雕像,在阳光下格外耀眼。刚刚建好的革命烈士纪念馆里,烈士朱云彩的侄子,80多岁的朱中华老人,正在为大家宣讲朱云彩的革命事迹。云彩村是以烈士朱云彩的名字命名的红色村庄,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在这片热土上涌现出朱云彩、刘正权、马开文、钮玉标、吴培保等众多烈士和英雄,是名副其实的英雄之地,志士之乡。如今,新一代的云彩人传承先烈们的红色传统,以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先后发展黄桃种植1000亩、大棚果蔬200亩、苗木基地300亩、黄蜀葵400亩,同时建设农村新型社区,打造美丽富裕的新云彩。

张集中心社区华余村,是以烈士郑华余的名字命名的红色村,村党总支书记袁以华一有空闲就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参观村里的党史馆,学习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精神的引领下,华余村充分利用张集中心社区工业集中区的位置优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先后招引了沐匠家具、中兴纺织等32家村级企业,以工带农,同时发展光伏、油牡丹等绿色产业,以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就是要让广大农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活得有面子”。在恩谭、小广、环南等许多红色村居,通过打响“红色”品牌,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先后建立“党性教育基地”,塑立烈士雕像,激发广大干群建设美好家园。


 
上一篇:同心战“疫”,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
下一篇:大学生踊跃参军 淬炼多彩青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