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专题会办农业农村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0

本报讯 (记者 高坤鹏)9月9日上午,县长郭超专题会办农业农村工作。县政协主席邵礼青,县领导桑良举、薛风林、王鲁文、许学宏、周汝琴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工作组织化程度和精细化水平,扎实做好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业科技推广使用水平。

会议听取了农业招商引资和农业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大农业招商力度,进一步明确招商重点方向、重点区域,围绕食品高新产业园,结合乡镇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和农业发展现状,积极谋划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巩固招商成果,力求农业招商工作实现新突破。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农业项目建设,坚持“一线工作法”,及时会办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持与企业“同频共振”,合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要提升工作组织化程度,严格督查考核,敢于动真碰硬,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农房改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新建、扩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度,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力争早日达到入住条件。要加快完成待建项目规划调整、手续办理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会议听取了非法占用耕地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严查严防,坚决遏制增量、稳步消化存量,确保非法占用耕地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秩序维护、信访稳定底线,充分展示我县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会议还研究了农药零差率统一配送配供试点、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80周岁以上老人和部分特困人员纳入政府购买服务对象、“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等工作。


 
上一篇:省召开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会议
下一篇:郭超专题会办信访稳定和金融风险防范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