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6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守牢百姓“救命钱”

本报讯(通讯员 袁劲松 夏丝雨)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规行为,9月12日晚,县医保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领9人组成的检查小组对部分定点医疗机构的住院病人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行动期间,检查组根据当晚值班医护人员提供的住院人数、在床人数、请假人数等情况,对多个病区进行逐一检查,通过询问同房病人或陪床家属、调看病例、查看住院登记信息等方式,确保检查结果准确无误,并请值班医护人员对当晚检查情况进行签字确认。

据悉,此次行动将持续至9月底,把镇区卫生院、医养结合机构和社会医疗结构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挂床住院、空床住院、体检住院、冒名住院等违规行为,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快处理,加大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全力保护医保基金安全,守住老百姓的“救命钱”。截至目前,县医保局已检查医疗机构35家次,查实不在床5人。

 
上一篇: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 企业用电设备安全
下一篇:我县设立防贫风险救助金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