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第三届“中国蔬菜食品安全”暨首届“中国西兰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响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3

尹成杰作主旨演讲 顾云岭致辞 蔡鸿生戴中久苏冬邵礼青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9月22日下午,第三届“中国蔬菜食品安全”暨首届“中国西兰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县隆重举行。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作主旨演讲,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致辞,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会长蔡鸿生,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市委副秘书长苏冬,县政协主席邵礼青,副县长王鲁文、许学宏等出席。

会议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会长李伟主持,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上海市商业联合会有关领导及专家,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上海及长三角城市大型市场、商超、网络平台采购商等代表参加。

顾云岭在致辞时代表盐城市政府和响水县委、县政府,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城和响水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盐城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农产品产量在全国位居前列,连续多年位居江苏首位。响水是传统的农业县份,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良好条件。近年来,响水把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任务,坚持特色农业高端化、智慧农业产业化、质量监管全程化,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予以推进,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西兰花种植基地。希望在蔬菜食品安全、西兰花产业发展等方面与大家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把更多的技术、项目、资本带到盐城、带到响水,推动全市蔬菜食品安全迈上新台阶。欢迎大家为盐城蔬菜食品安全出谋划策、传经送宝,让更多优秀创新成果在盐城、在响水“落地开花”,共同构建从源头到餐桌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推动盐城蔬菜食品安全、响水西兰花产业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县政协主席邵礼青作西兰花产业专题推介。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作主旨演讲。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何建华、上海有机蔬菜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宏伟,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植保专家董民,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会长李伟,江苏省农科院响水西兰花研究院院长郑子松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围绕“西兰花产业发展”和“蔬菜食品安全”主题进行深度交流,为推进响水西兰花等特色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县人民政府与上海市商业联合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镇(区)与上海市有关企业签订了企镇结对联建合作协议;部分村(居)与市有关企业签订了企村结对联建合作协议。


 
上一篇:盐城市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响水西兰花节”开幕式在响举行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