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行政审批局:持续强化清廉政务环境建设
发表时间:2020-09-2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6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娟)日前,一位市民的合理诉求经12345政府热线辗转服务,得到理想的答复之后,买了水果和牛奶,送到局里表示感谢,被当班同志婉言谢绝。

今年来,县行政审批局着力从深化民生诉求,推进政务公开,聚焦问题补短板等方面发力,持续深化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建设清正廉洁的政务服务环境,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紧扣民生诉求,做到有求必应。该局从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办件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加强督查考核等方面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并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保障经费支持等方面确保办件质量,提高办件效率。今年初至目前,仅响水12345在线平台,累计受理市民来电、来信、上级转派等各渠道诉求共计1770件,应办结1382件,已办结1376件,办结率99.57%,满意率99.60%。该局门珊珊同志被市政府办评为“平台服务群众诉求先进个人”。

推进政务公开,强化群众监督。该局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步伐,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推行不见面开标;加强政务信息化建设,搭建“网络公开新载体”,实现便民服务、精准公开、监督管理“实时在线”。

聚焦问题短板,优化清廉生态。该局全面查摆网络服务政务公开方面存在的问题,让数据网上跑,让群众少跑腿;该局还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补齐服务短腿,严格落实“限时办、马上办、一站办”受理机制和办结机制;同时,加强政务服务礼仪培训、完善政务公开载体,努力建成让企业满意、让群众认可的廉洁、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中心。


 
上一篇:县财政局开展《会计法》学习宣传活动
下一篇:县法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