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危废固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9-2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8

郭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9月26日上午,县长郭超主持召开全县危废固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全县危废固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积极推动全县危废固废处置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县领导刘中连、刘中明、汤熙康及各镇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郭超指出,全县上下要增强敏感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危废固废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

郭超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反思查找在思想认识、职责分工、监督管理、能力水平、责任体系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全县危废固废全链条管理,加强工作研究,做到危废固废管理对象和管理环节全覆盖。要严格查处危废固废在储存、运输、处置、倾倒、填埋上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审批程序,认真贯彻落实危废固废专项整治的各项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动真碰硬开展专项整治,结合安全生产排查突击月开展动态排查,充分利用“铁脚板+网格化”的制度优势,重心下移,集中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规范处置,下大力气整改上级交办的问题,严格执法处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完善危废固废监管体系。

< p> 郭超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立体式、全方位的责任体系,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危废固废处置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群众,让广大老百姓充分认识到危废固废的危害性,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让响水成为污染防治政策落实的高地,为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县危废固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部门对《响水县固体废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讨论。各镇区分别汇报辖区内危废固废存量排查情况及下一步如何做好防增量的措施。


 
上一篇:郭超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55次主任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