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绷紧“纪律弦” 廉洁过“双节”
发表时间:2020-10-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4

响水镇 近日,响水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措并举扎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防范节日期间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该镇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针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节前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运用讲廉政党课、发送廉政关爱短信等多种方式和载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到不触 “红线”、不碰 “底线”。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部门、挂钩村居及社区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重申各项政治纪律和廉政纪律,要求党员干部认清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在思想上严起来实起来,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穿节日始终,倡导树立“清廉、为民、务实”的积极向上风气,确保“两节”期间不发生一起违法违纪现象。

(罗海来 苏柏)

财政局 日前,县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局领导分别与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签订“双节”期间遵守“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廉政约谈提醒书,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该局把抓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对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的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让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入脑入心,提醒党员干部守规矩、保廉洁,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有效预防假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重点结合“四风”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对“八项规定”问题的自查自纠力度,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新风,杜绝“节日病”发生。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警自重,带头过廉洁中秋国庆佳节,努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节日氛围。

(刘中勋 陈杨)

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近日,县行政审批局采取多项举措,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全局干部职工过风清气正、廉洁清明的中秋国庆“双节”。

该局广泛宣传,营造浓烈氛围,充分利用网络服务平台和微信工作群等,对中央、省市县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规定进行宣传学习,层层传递“廉洁过节”的强烈信号,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曾先后两次召开“廉洁过双节”的专题会议,对如何廉洁过好中秋国庆两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专题学习教育,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纪律规矩,严格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杜绝节日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双节”。

(洪利)


 
上一篇:市委依法治市办督察组来响督察
下一篇:我县“三着力”按下法治建设“快进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