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10-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4

曹路宝来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玉生郭超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10月12日上午,市长曹路宝来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有效措施巩固脱贫、防止返贫,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县长郭超、副县长王鲁文及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遍野黄金稻,满目丰收景。曹路宝来到小尖镇徐洪村低收入农户家中,送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陈永夫妇长期患病,曹路宝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82岁的季言法动过3次手术,行动不便;汪秀云今年77岁,丈夫、儿子患病去世,她独自一人生活。曹路宝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要求镇村负责同志重点关注特别困难群众,精准帮扶易贫返贫群体,确保在全面脱贫奔小康的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在徐洪村党群服务中心,曹路宝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县、镇、村负责同志和群众代表深入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当地干群联系紧密、村容村貌越来越好、群众生活条件改善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级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深入基层听民声,进村入户访民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小尖镇、徐洪村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围绕主干道路发展服务业等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以提升整体发展水平带动脱贫。要更大力度推动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鼓励群众进城入镇,嵌入式、插花式建设集中居住点,推动新老村庄有机融合。要创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鼓励村民返乡兴业,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多措并举拓宽增收渠道,以脱贫攻坚的过硬工作成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204国道改道后穿越徐洪村,曹路宝对照图纸现场察看工程建设进度,了解线路走向、服务区选址等情况,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确保这条幸福大道早日通车。他指出,响水县要顺应204国道改道带来的城市格局变化,转变发展思路,推动县城与小尖镇相向而行、一体化发展,形成整体发展良好格局。曹路宝还察看了陈家港镇六港村新型社区和草港河道疏浚等项目建设,肯定了响水按流域治理乡村河道的思路与工作成效,要求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农村河道治理力度,努力打造农村新型社区样板。


 
上一篇:以过硬工作成效交上合格答卷
下一篇:统筹协调 高效推进 奋力夺取决定性胜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