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统筹协调 高效推进 奋力夺取决定性胜利
发表时间:2020-10-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4

郭超调研指导农村环境整治及“3·21”事故后续处置工作时强调

统筹协调 高效推进 奋力夺取决定性胜利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10月13日,县长郭超调研指导农村环境整治及“3·21”事故后续处置工作。县领导刘中连、张孝将、纪劲松、汤熙康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郭超一行先后来到陈家港镇六港村新型社区、1号卡口点、伏路河桥、新安洲药业、园区消防站、新丰河闸、三排河等地,实地察看陈家港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3·21”事故后续处置工作进展情况,现场会办解决河道疏浚、生态修复、封控点优化、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超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化工园区后续处置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提升工作组织化程度,按照“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切实提升工作成效,有力有序做好化工园区后续处置各项工作。

郭超要求,要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化工园区后续处置工作,围绕既定目标,细化分解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全力攻坚扫尾企业退出工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加快企业拆除进度;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污水处置工作,确保稳定达标排放;要加强协调联动,科学布局警力,着力优化封控管理,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环境;要全面启动化工园区环境整治行动,扎实做好废旧杆线、建筑垃圾以及道路河道两侧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快新农河、新丰河闸站的规划、设计、拆建,确保在明年汛期前建成投入使用;要积极做好生态修复工作,持续改善园区生态环境质量。

郭超强调,要把安全、环保、稳定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处置任务,奋力夺取事故后续处置的决定性胜利。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大陈家港镇四港、六港、草港片区的环境整治力度,建立健全河道长效管护机制,全力以赴将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要强化规划意识,坚持规划引领,扎实做好农房改善、集中居住点提升以及新老村庄融合发展等工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篇:对标找差补齐短板 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