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盛世花开·畅响未来”文化周开幕式暨“灌河情”联谊会、“中国诗歌之乡”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2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4

“盛世花开·畅响未来”第十六届文化艺术周开幕式

“灌河情”第十二届四市五县文化联谊会

“中国诗歌之乡”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顾云岭 黄怒波 程步涛 郭超 杨毅坚 邵礼青等出席

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左)和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右)为“中国诗歌之乡·响水”揭牌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 宋晶星)盛世花开 · 畅响未来。10月23日下午,响水县第十六届文化艺术周开幕式暨“灌河情”第十二届四市五县文化联谊会、“中国诗歌之乡”授牌仪式在响水中学大礼堂隆重举行。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参加揭牌,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程步涛参加,县长郭超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政协主席邵礼青,县领导李运连、王建成、周汝琴以及四市五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黄怒波在致辞中说,响水县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开展了一系列文学创作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供了精神食粮,在不断加强文学队伍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创作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作品。中国诗歌学会愿意为响水的兴旺发达和文化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程步涛宣读中国诗歌学会关于授予我县“中国诗歌之乡”称谓的决定。顾云岭与黄怒波共同为响水县“中国诗歌之乡”揭牌。

郭超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我县加快建设产业美丽开放幸福新响水,大力推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文艺创作亮点纷呈,惠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不断涌现。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和省市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有影响的精品力作,奋力推动我县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产业美丽开放幸福新响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开幕式上,开场鼓《响水大地竞风流》、歌伴舞《家乡美》、情景剧《幸福云水间》、杂技《肩上芭蕾》等节目先后上演,博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小戏《西兰花开》、大合唱《梨花又开放》《在灿烂阳光下》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本届文化艺术周从10月23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期间将举办书画作品联展、少儿才艺大赛、戏曲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

响水县第十六届文化艺术周开幕式暨“灌河情”第十二届四市五县文化联谊会演职人员合影

 
上一篇:县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严格标准 科学施工 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