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交运局“正风肃纪”聚民心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0-10-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9

勇担当 善作为 作表率

县交运局“正风肃纪”聚民心显成效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飞) 自“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交运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机关服务质效和党员干部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党的建设上作表率。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统一活动日、“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活动,把学习与提高政治站位呼应起来,与学思践悟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工作抓在手里、责任扛在肩上,将党建有机嵌入业务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双向促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有效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凝心聚力干事业,在发挥作用上作表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狠抓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目前沈海高速响水出入口道路部分改造工程顺利完工,204国道绕城段改扩建、326省道响水西段改扩建、337响水段路面改造、旅游公路1号线(海堤公路)“白改黑”工程、西兰花基地生态旅游观光公路二、三级公路提升改造、陈家港金港大道路面改造、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小蟒牛作业区二期2×5万吨级公用码头工程堆场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之中。全局上下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修订完善了《党委议事规则》、考勤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了工作实效。

主动作为强担当,在服务群众上作表率。持续抓好安全执法工作,及时调整安全生产工作分工,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先后组织开展了道路“两客一危”、公路超限运输、交通建设、水上运输、港航和铁路安全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全系统安全生产无事故。稳步推进依法行政和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大力实施政务服务公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系统无“三乱”行为,水上安全执法工作全市遥遥领先。同时,围绕机关作风、营商环境、群众满意度“三个提升”目标,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响水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标找差再出发,在改进作风上作表率。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增强警示教育力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认真组织岗位廉政风险排查,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组织排查廉政风险点,梳理形成风险清单、问题清单,制定防控措施,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腐败;深化“清风行动”回头看,围绕清理整治八个方面,逐一深入排查梳理,确保问题排查“无禁区”;结合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治理活动,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把节日廉洁关口,持续遏制纠正“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正风肃纪在全系统成为常态。


 
上一篇:廉政节目进基层 清廉正气入人心
下一篇:县行政审批局——对标找差 担当作为 提升作风建设效能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