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司法局:“三优化”提升公证服务质效
发表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2

本报讯 (记者 蒋大勇 通讯员 陈静 陈玉楼)针对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现状和企业对公证工作的新要求、新需求,县司法局公证处着力转变工作理和方式,优化服务模式、服务品质、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今年以来,该局累计为企业办理涉外公证20余件,其中上门办理8件,帮助企业草拟、修改、完善合同协议30件,提供通知的邮寄送达、彩信送达及企业现状保全证据50余件,为企业提供项目招投标公证400余次,为金融机构出具赋强公证书1000余件。

对急需办理公证书的企业,该局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企业办证流程,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能当场出证的绝不拖到次日,对有特殊情况的企业,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积极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通过“电话咨询+预约申请”“微信一对一传输资料+网上审核”“出具公证书+快递寄证”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节假日安排专人轮班值守,确保及时满足企业办证需求。

该局树立当好企业“服务员”的责任意识,组织公证员进园区、入企业,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签订常年合作协议,帮助企业草拟、修改、完善各类合同、协议,提供法律咨询,为企业融资、项目招投标、召开股东会提供公证服务。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案件开通专项服务,采取专人办理的方式主动服务、预约服务、精准服务。对存在法律咨询需求的企业进行电话、线上沟通,为企业“量身定制”公证综合解决方案,通过不可抗力事实与文书公证、保全证据公证、出具法律意见书、协助企业调处纠纷等多种手段,提供全方位公证服务。

坚持“细、惠、实”的工作理念,建立精准公证服务机制。该局对重点结对企业,充分发挥“预防”职能,利用法律专业知识为企业提供办证前、办证中和办证后的“链条式”法律服务,最大限度地预防出现各种法律风险。积极开展民营企业保全证据业务,为保护知识产权、防范经济风险等方面提供前置性的法律保障。充分运用公证的强制执行效力,为多家金融机构办理赋予借款合同强制执行效力公证,降低金融贷款风险,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工业条线月度例会召开
下一篇:黄圩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