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发放首张《行业综合执业证》
发表时间:2020-11-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3

本报讯 (通讯员 朱云鹄 许晶晶)11月10日,县行政审批局为万里隆便利店发放了我县首张便利店行业《行业综合执业证》,这标志我县成为继盐都、建湖后全市第三个可以发放《行业综合执业证》的地区。

店主桑万里激动地说,以前办便利店需要跑市场监管局、烟草局、城管局3个部门,提交20多份材料,有时跑两个月证件都办不全。现在在市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只需提交一套材料,不到一周证就全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首张《行业综合执业证》与以往的经营许可证差别不大,仅执业项目一栏发生了改变。执业项目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一张证能“顶”过去四张证使用。

据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李玉清介绍,发放行业综合执业证,是我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新举措,也是“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新作为,市场主体只需在经营场所公示“行业综合执业证”,即视为符合各监管部门的亮证要求,被整合执业证所涵盖的原有事项信息,不须提供额外证明文件。

我县首批选择了包括商超、便利店、药店、餐饮等多个热门行业作为试点,推行一窗受理、联合审批、综合发证。以后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动态调整“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目录,对市场主体增长较快,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行业,及时纳入试点推广,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黄圩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下一篇:县总工会:搭建职工法治宣传“流动舞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