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税务局助力企业减负加速
发表时间:2020-11-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3

优化平台 精准服务

县税务局助力企业减负加速

本报讯 (通讯员 单卉 徐卫华)“走进响水,如鱼得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及时细致的政策支持,正因为有了税务部门的专业引领,让我们在响水投资更安心了。”响水亿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的工作赞赏有加。

近年来,县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深入调研、精准服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助力“引进来”“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针对“引进来”企业,县税务局组建专家团队,主动加强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定期对企业开展辅导,密切关注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和进度,重点解读好外商投资企业留存收益再投资暂缓征收预提所得税等政策,鼓励企业扩大投入、做大做强,鼓励境外投资者特别是知名企业利用留存收益再投资。不折不扣执行税收协定,有效避免和消除国际重复征税,帮助企业降低税负成本,提升国际竞争力。

针对“走出去”企业,县税务局主动为企业和个人答疑解惑,解决其后顾之忧。建立并持续更新企业清单,实时跟踪企业情况,通过有针对性地为相关企业以及个人搭建政策辅导、业务咨询的平台,帮助企业有效降低境外经营税收风险。

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日益复杂,稳外资、稳外贸对税务服务的专业性和主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税务部门将始终坚持开放的眼光和格局,不断建强国际税收服务体系,提升专业化和精细化服务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为响水“引进来”企业创造优质的国际税收环境,助力响水“走出去”企业征战全球市场。


 
上一篇:县总工会:搭建职工法治宣传“流动舞台”
下一篇:县税务局: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