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发表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8

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

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郭超等出席 杨毅坚邵礼青等列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11月17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领导李运连、刘中连、徐莉、杨荣生、陈刚、刘高山、刘中明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政协主席邵礼青以及桑良举、王鲁文、许学宏、贺琰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一以贯之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真正把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富美高”新响水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更加自觉地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把“两争一前列”作为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努力做到认识到位、理解深刻,把握准确、落地见效。要立足新发展格局这个大坐标,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在推动高质量供给上作出响水贡献。要立足响水发展实际,把握国家战略机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为强大动力,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对照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继续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要对照年初目标,逐项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争取最好成绩。要按照“六稳”“六保”要求,一着不让抓好项目推进、安全生产、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立足全县经济社会、管党治党、巡察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持续发力、不断深化,把巡察工作做得更科学、更严密、更有效。要学深悟透真懂真用,深化对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理解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落实到位。要驰而不息履责担当,做到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更加精准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真抓实改见底见效,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一鼓作气打好专项斗争,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专项斗争力度不减、声势不降,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要一以贯之严格依法办案,坚持程序规范、证据裁判,不断提升斗争质效,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一着不让健全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六建”长效常治要求,围绕依法严惩、行业领域监管、源头预防等重点环节,全力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各方面机制,为建设“四个新响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部署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巡视整改,全面提升危化品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能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对党和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彻底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反馈意见和任务分工,逐条逐项拿出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整改措施,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四个新响水”建设筑牢安全基石。要层层压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见效。


 
上一篇:郭超调研化工园区后续处置工作
下一篇:顾云岭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