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双港:以决战状态决胜创文攻坚
发表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8

本报讯 (记者 蒋大勇 通讯员 王丽霞 魏双刚)当前,我县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双港镇坚持“创文永远在路上”工作理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强化创建意识,持续提升创文实效,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创文成果,以此带动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问题狠抓整改。对照县创建省文明城市模拟测评组实地测评问题清单,制定详细合理的解决方案,通过部门联动、干群行动,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推进。利用“周六创文日”,重点在包干区整治镇容镇貌、清除野广告、清理垃圾杂草、规范秩序等,镇创文办定期督查,形成问题清单,及时交办整改。招聘保洁公司,配足人力和环卫设施,及时清理垃圾、整治河道。

倒排时序全力冲刺。盯牢关键节点,倒排时序,各尽其力抓落实。加大硬件投入,改善办公环境和服务设施,实现美观化、整洁化。在主要路口悬挂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宣传等公益广告,全力营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组织文明户评比,发挥已评选出的65户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员参与文明创建。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秩序维护等工作。

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全力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功能于一体的兴华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递文明风尚,助推文明创建。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加快建设“精品工程”——丰华家园特色田园乡村,目前正在改造和装修,力争11月底前基本完成。利用镇村文化大礼堂,组织开展文明创建类文艺汇演、“百姓名嘴”红色故事宣讲等活动,生动展示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尚。

监管并举注重长效。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用制度管理和约束,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加大对辖区群众思想道德教育和引导,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加强监督检查,查找问题,形成清单,坚持标准不放松,确保问题不反弹,持续不断地把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上一篇:黄圩镇谱写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下一篇:陈家港常态化开展“家家到 月月评”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