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高质量编制2021年财政预算
发表时间:2020-11-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9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 通讯员 谢以华)连日来,县财政局结合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当前财政收支状况,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编制年度预算。坚持保障重点与统筹兼顾相结合,优先保障民生和“六保”支出以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建设项目,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县财政局按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要求,坚持以收定支、保障重点、注重绩效,高质量科学编制2021年预算、厉行节约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过紧日子要求,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从紧编制日常公用支出,严控培训费、差旅费、劳务费等一般性支出,突出补短板、着力惠民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确保“三公”经费预算只减不增。对上级各类专项资金严格实行专款专用,专项管理,确保每笔财政资金都花到刀刃上。同时,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加大历年存量资金盘活力度,提升财政统筹能力和基本财力保障水平。坚持把财力优先向民生领域倾斜,优先保障民生和“六保”支出,加大基本民生投入力度,兜住民生底线,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各预算单位申报的项目支出全部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并将预算绩效目标作为纳入预算的前提条件。同时对项目开展事前预算绩效评审,提高了项目预算安排的科学性。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相关预算单位要定期采集绩效运行信息,汇总分析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定期报送绩效监控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强化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各预算单位要严格对2021年部门预算中涉及政府采购目录以内或者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项目,合理测算编制2021年采购预算。对跨年度实施的项目,已经批准的采购总额实施采购,按当年预计采购金额编制采购预算。未按要求编报政府采购预算的,不得组织政府采购活动。各预算单位编报项目支出时,涉及商品及服务等采购支出时,必须填报政府釆购预算表,然后报主管部门领导审批。


 
上一篇: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接受省级验收
下一篇:县农机推广站倾情服务“双秋”生产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