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响水镇下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先手棋”
发表时间:2020-11-2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2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9月份以来,响水镇党委政府聚焦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制定有效措施,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全力推动换届工作深入开展。

该镇选举工作刚开始,就明确由组织部门牵头,纪委、农经等部门参与,积极做好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干部考察、村情民意调查等准备工作,针对重点、难点村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制定处置预案;通过村民推荐和个别访谈方式,摸排可用后备干部,分层分类形成村(居)后备干部库。

该镇利用手机短信、宣传车、横幅标语等载体,广泛宣传与选举有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程序步骤,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认识,增强民主法制观念,调动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同时严把“入口关”,坚持选能人、选贤人、选新人原则,把选优配强村(居)“两委”班子作为换届工作的核心任务,真正做到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我县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月度例会
下一篇:县收听收看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