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局部小规模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表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3

县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局部小规模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郭超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静)11月21日上午,我县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局部小规模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县长郭超,副县长桑良举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县人民医院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病人的场景,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迅速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整个演练过程科学有序,检验了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郭超充分肯定演练工作的成效。郭超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郭超要求,全县上下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疫情监测预警,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冷链食品检测,强化对流感等秋冬季高发传染病的监测、分析和预警。要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强人员和物品排查管控,严厉打击走私进口冷链食品,确保将病毒拒之门外。要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防控工作,强化疫情应急处置措施,进一步提升核酸应急检测能力。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足额储备应急物资。

郭超强调,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确保我县疫情防控持续保持“零确诊、零感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工作准备会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研讨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