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行政审批局——算好服务“加减法” 方便群众“一揽子事”
发表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3

县行政审批局——

算好服务“加减法” 方便群众“一揽子事”

本报讯 (通讯员 高勤文 刘玲 张祝行)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政务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压缩审批事项,整合审批流程,审批效率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做好政务服务“加减法”。在优化政务服务上做“加法”。针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快速办理。提供预约服务、3个工作日限时服务、延时服务、专人服务和一站式服务,对于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还提供上门服务。在优化流程上做“减法”。优化部门联办,按照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全面梳理业务流程,由不动产登记的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收取所需的全部材料,跨部门业务均在后台内部流转、并联审批,避免了群众在部门之间多次往返,重复提交材料。下放窗口权限,窗口人员受理审核所有材料后,即可当场办结登簿,产权人1个小时内就能领取证书。

深化政务服务“一次办”。深化政务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一件事一次办”,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最多跑一次”,将群众眼中的“一揽子事”变成“一件事”。先后出台《响水县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标准化实施办法》《响水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的意见》《响水县公共资源交易“1+N”制度体系》等文件,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好差评”,升级测评手段、扩面测评范围、增效结果应用,切实解决“痛堵难”问题,促进工作质效双提升。

高效便捷服务“不打烊”。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推出延时服务、免费代办、上门帮办、不见面开标等便民举措,不断减缩事项、减化程序、减省证明,做到应减尽减,积极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牢固树立“热情、规范、优质、高效”服务理念,让“软硬件”同时提速,打造24小时“不打烊”便民自助服务区。开发微信公众号、启用智能触摸屏,为群众提供便捷化、全流程、不间断服务,群众满意率不断攀升。


 
上一篇:县收听收看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
下一篇:我县抽查脱贫致富奔小康任务完成情况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