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财政局:奋力冲刺四季度 打好年度收官战
发表时间:2020-11-2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0-11-25

连日来,县财政局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以务实的作风,百倍的信念,决战的姿态,对标找差抓落实,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倒排时序抓推进。联合税务部门定期召开组织收入分析会,科学研判全县财政收入走势,研究解决收入征管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深入镇区指导督促抓好收入征管,帮助镇区研究分析税源,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加强重点领域税收征管,开展连续征地房地产企业纳税评估,做好县重点工程和县国有企业税收分批征缴。突出做好造船行业税收征管,县财政、税务、工信等部门还成立专门工作组,深入到每个企业,排查当月税源,摸清纳税企业情况,测算税收收入目标,对异常税源进行关注、分析,提高税收申报率。对经济规模大、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大企业,采取“一企一策”,集中力量重点扶持。对德龙镍业、京环纸业、荣生电子等重点项目服务和培植新税源的支持,跟踪这些潜力较大的重点企业和核心项目,实行“零距离”服务,帮助企业破难点、解难题,促进企业发展。深入企业,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做好重点企业纳税申报辅导,全面掌握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和工程等税源变化情况,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加强资金扶持的调度,帮助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按期还贷、续贷转贷提供临时性周转资金,着力释放续贷过桥资金效应,有效缓解了企业短期资金短缺难题,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该局将年度财税征管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努力挖掘税源。跟踪排查收入进度,堵塞跑、冒、滳、漏,确保依法征收、应征尽征,“颗粒归仓”。


 
上一篇:县人社局:“一站式”退休审批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篇: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