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我县靶向发力集中整治交通环境
发表时间:2020-11-2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5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周晨曦)近阶段,我县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风险,改善道路交通环境,稳定交通安全形势,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出行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县上下部门联动,强化宣传,充分依托“网、报、台、微、端”等各类媒体渠道,开展立体式、全天候、全方位的宣传报道,亮出鲜明态度、彰显严管决心、争取群众支持,形成强大的整治合力。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落实,紧盯三类重点车辆、七类重点违法,坚持以整促治、以治促效,力争实现“三个明显减少、一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紧盯隐患,源头治理。县车管所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校”企业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着重对企业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驾驶员台帐、运输线路安全管理、驾驶人定期教育培训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执行好“五不两确保”管理制度和安全行车承诺,切实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对所属车辆进行自检自查,逐车建立安全台帐,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严格落实GPS监控制度强化跟踪管理,实行24小时全方位值守,所有车辆近期违法全部清零;“两客一危一校”车辆必须按照规定指定路线运营、规范操作,对凌晨2时至5时限行规定必须严格遵守。

创新手段,靶向发力。着力加强县城交通秩序管理,交警中队在县城原农工商岗点信号灯路口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习点,增加学习抄写法规和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的现场教育方式,打造一个集教育、宣传、学习、体验“四位一体”的新模式。

该学习点主要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不走人行道过马路、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民警首先进行口头警告教育,对于不愿缴纳罚款的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交通安全教育。学习教育结束后,交通违法人写下不再交通违法承诺书,并登记造册。同时,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习点不仅对交通违法人进行学习教育,而且也接受市民关于其他交管业务的咨询、报警、求助等。

强化查控,严管重罚。全力加强货车超载超限整治治理,公安系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大巡管力度,采取延时、错时、不定时的战术,重点把守,强化路面管控力度。深入高速公路、国道路等货车出行较高的区域,不定时、不定点加大对超载超限、未粘贴反光条、逾期未审验、恶意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凡发现符合暂扣车辆条件的坚决暂扣,该重罚的坚决重罚,切实形成治超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加大对大型货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对查处的超载车辆,依法进行相应的处罚,并责令消除违法行为后放行。最后根据辖区交通主干道上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混凝土运输车辆日常从严惩处超载超限运输、飘洒遗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严管高压重罚的态势大力震慑超载超限运输车辆。目前,已查获10多辆超载超限车,正在处理中。

下一步,公安系统将结合冬季交通形势特点,在强力推进“百日大整治”集中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坚持“常态严治、集中行动、灵活打击”,通过组织集中统一行动,联合多警种开展区域性联合整治行动,深入治理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全力压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篇:县领导检查指导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篇:农房改善快马加鞭 村容村貌美丽呈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