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主持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2

顾云岭主持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时要求

精心组织 依法选举 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11月30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各镇(区)党(工)委书记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顾云岭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换届作为提升政治功能的重大契机,通过换届切实选出深学笃行新思想的优秀干部,建强宣传贯彻新思想的战斗堡垒,使政治过硬成为全县村(社区)“两委”班子的鲜明特征。要把换届作为建强骨干队伍的战略举措,通过换届把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能力强的优秀干部使用起来,把谋发展有思路、抓发展有办法的村(社区)“两委”班子选配出来,进一步促进村级班子优结构强功能、推动村居干部提素能增效能。要把换届作为优化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通过换届大力选拔治理能力强的干部、配出治理水平高的班子,持续完善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的体制机制,让基层治理更广泛、更深刻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顾云岭强调,要精心组织、依法操作,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质量。要严把用人标准。各镇(区)党(工)委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省委“十不选”负面清单,统筹考虑班子年龄、性别、学历等结构要求,真正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党员群众认可度高的人选出来、用起来,通过换届换出好班子、换出精气神、换出战斗力。要严格法定程序。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时刻警惕换届选举中出现的每一个细节问题,坚决做到严格选举程序,依法依规办事,该走的步骤一步不少,应走的程序一步不减,以程序步骤的规范严密来保证换届选举结果的高质量。要稳步有序推进。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正确引导,严密组织,依法选举,确保把每个环节考虑周全,绝不能忽视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民心所向。要聚焦风险防控。各镇(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听取群众对现任村居“两委”班子的意见反馈,梳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存在的潜在问题,及时化解矛盾。

顾云岭要求,要对照标准、强化举措,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过细过问、研判、推进,全程参与换届各个环节工作。要强化督查指导,县委组织部要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各镇(区)要坚持因村制宜、分类指导。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严肃换届纪律,突出抓好重点对象纪律教育,做到 “三个百分百”。要加强矛盾化解力度,强化舆情监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高山通报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运河镇、黄圩镇、陈家港镇作交流发言。

会前,顾云岭还到运河镇孙埝村、四套村现场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上一篇:顾云岭到黄圩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下一篇:广东(深圳)江苏商会来响考察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