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实时看点
第九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在响举行
发表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3

第九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在响举行

戴源出席并讲话 

曹路宝主持 

李驰陈红红出席 

顾云岭作交流发言 

郭超邵礼青陆文忠等参加

市委书记戴源(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左二),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右三),县长郭超(左一)等观摩龙尚重工冶金设备项目现场

本报记者 黄玉娟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12月1日,第九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在响举行。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和“十四五”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参加。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作交流发言,县长郭超,县政协主席邵礼青,县委副书记、工业经济区党工委书记陆文忠等陪同。

此次推进会,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灌江高级中学、城东新城组团、万银农产品加工、德龙不锈钢五连轧、金田包装用纸一期、不锈钢产业园、金保莱合金管材、龙尚重工冶金设备等项目现场。戴源在总结点评现场观摩情况时表示,此次观摩看到了响水县在工业经济、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冲击下,重大项目对产业的带动作用非常突出,城乡面貌有了明显突破,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令人钦佩,未来响水的发展大有希望。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继续保持良好工作干劲,始终聚焦重大项目建设,认真谋划“十四五”,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创造良好条件。

戴源在讲话中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形势判断、工作要求和战略部署,把握好长远趋势、短期约束和政策导向,开创盐城发展新格局。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读懂读透《规划建议》,在大局全局中找准发展方位,找准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按照“两争一前列”要求,深入研判盐城“十三五”发展成就,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打出品牌、打出影响。

戴源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全市各板块要以超常规的韧性、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坚定不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坚持不懈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既注重当前、也立足长远,保持发扬良好工作状态,把心思放在谋划重大项目上,把智慧用到推进重大项目上,把精力集中在解决项目难题上,不断实现重大项目新突破。

戴源强调,现在已经到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对于高质量发展各项考核,我们必须有清醒认识。各地各部门要正确对待各项指标数据,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认真客观摸清发展底数,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对照指标争先进位,全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要针对数据改进工作,始终坚持系统思维,健全制度体系建设,积极引导改革创新,努力为“十四五”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曹路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努力把优势做强、弱项补齐、差距缩小,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瞄准现代化产业体系目标,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始终把项目攻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梳理编排明年招商计划,招引更多重大项目,夯实筑牢产业发展根基。要深化改革创新,积极谋划为企服务工作,围绕市场主体研究解决办法,加强服务沟通,强化园区专业化水平,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要增强忧患意识,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重点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立足长远,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和重要规划,真正把“十四五”和明年各项工作谋实、谋细、谋准,努力在更大格局、更畅循环中集聚各类要素资源,为盐城未来发展增创新空间。

顾云岭在交流时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深入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坚守安全底线,坚定产业强县,以“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的自我革命,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产业转型,持续保持拼抢姿态,凝心聚力抓项目推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久久为功抓民生建设,“四个新响水”建设全面推进,呈现出事故善后接近尾声,经济发展势头较好,城乡面貌变化较大,干部群众士气较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局面。下一步,我县将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担当意识、效率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分夺秒朝前赶,奋力开辟响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四新盐城”、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垃圾分类 关键小事
下一篇:水清岸绿景美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