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总工会: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0-12-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5

本报讯 (记者 蒋大勇 通讯员 周颐)日前,县总工会在上报《前三季度集体协商工作报表》的同时,一并上报3份工资集体合同,其中不仅有区域性集体合同,还有行业性集体合同,1-3季度已签订区域集体合同14个,覆盖企业110家,覆盖职工10211人;独立建会企业181个,已开展集体协商137个,建制率达75.6%,覆盖职工13859人。

县总工会成立全县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领导小组,聘请专职指导员负责指导全县集体协商工作,确保集体协商工作有人管,业务有人抓。同时,积极发挥作用,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以职工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和企业认可率的集体协商体系,按照协商主体、协商程序、协商内容、合同效果、综合评价等方面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漏补缺,确保程序到位,内容齐全,资料完善。对企业和职工关心的利益问题作为质效评估的重点,通过了解企业效益,采取算账对比等方式使企业法人和职工积极配合及时达成协议,形成共识,使企业真正成为维护职工权益的主体。

通过举办工资集体协商培训、召开职工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宣传《江苏省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引导广大职工积极主动参与集体协商工作,支持理解集体协商工作,举办《新条例》知识测试活动,广大职工踊跃参加,共覆盖企业512家,参与职工5430余人,提高了广大企业职工维权意识。

坚持把抓好落实放在首位,努力在建立保障机制上下功夫。采取调查问卷的形式,逐企逐员进行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3700余份,了解企业职工的心声、需求和困难,并逐一帮助他们解决。征求企业职工对集体协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意见建议指导企业逐条逐项对照解决。积极督促指导企业完善劳动合同,及时缴纳养老保险,并对工资低于最低保障线的个别企业,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已全部为职工补发工资,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县农业农村局: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下一篇:我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境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