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税务系统打响退税“提速战”
发表时间:2020-12-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9

本报讯 (通讯员 单卉 徐卫华)“我们每月都能及时收到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这笔钱可以说是外贸企业的‘及时雨’,我们将这笔资金用在‘刀刃上’。”县外贸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受疫情影响,外贸出口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为稳住外贸“基本盘”,今年3月起,国务院提高了146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其中,有108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3%。县税务部门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将最新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另一方面,不断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提高服务效率,有效缓解了企业压力。

“出口退税率提高后,今年1至10月份我们共收到了10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税务人员不仅送来了‘真金白银’,还通过提升服务效率,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看着手中刚出炉的财务报表激动地说。

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产业链不锈钢生产型企业。公司在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建设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一期年产60万吨镍铁合金项目建成投产,二期年产350万吨不锈钢一体化项目已列入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但由于今年国外疫情严重,在申报退(免)税时,需要一定的核查时间,当月无法完成退税,从而导致企业资金一度紧张。县税务部门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与企业对接,特事特办,立即开展核查工作,仅用了2个工作日,将当月出口退税全部退到了公司账户,帮助公司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受疫情影响,外向型企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持续增加。县税务部门始终与出口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积极落实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纳税服务提质增效,不断为外贸企业注入“活水”。


 
上一篇:县交运局:“正风肃纪”护航乡村振兴
下一篇:县总工会:倾力为农民工解薪“愁”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