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六套政务服务中心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发表时间:2020-12-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2

提高公信力 服务标准化

六套政务服务中心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本报讯(通讯员 徐启东 杨威 匡吉)六套中心社区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以来,该社区以提高政府公信力为准绳,以服务标准化为抓手,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标准,以窗口网格化为载体,坚持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宗旨,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完善服务网格,窗口服务“标准化”。该社区投入100多万元建设政务服务大厅,内设侯访室、领导干部接待室、矛盾调解室、访调对接室、部门服务窗口,实行网格化业务办理,所有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持证服务,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反映问题有回声,营造良好的接待氛围,为群众办事提供舒适、温馨、便利的办公场所和热情周到的服务。

下沉接待一线,信访调处“面对面”。该社区班子成员实行接待群众常态化,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干部带班接待,对群众来访做到有访必接,接访必办,办必有果。并且公开接待人员信息,公示处理流程、工作规范及接待规则,确保接待办理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依标接待、依规办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实现领导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访谈。

健全调处机制,化解矛盾“联动制”。坚持部门联手、上下联动,建立健全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的“大调解”网格机制,全力推进“访调”“诉调”“公调”对接,积极解决非诉讼纠纷,引导上访群众依法维权,着力构建接访、办访、督访、研访四位一体的网格工作体系,实现信访矛盾纠纷“一门受理、一站解决”,全力化解信访难题,信访矛盾化解率达97%以上。

优化服务规程,服务群众“终点站”。以网格化为载体,对办事群众实行首问负责制,各窗口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对不属于本窗口办理的事项,按照网格服务流程,予以引导服务,保证群众及时高效办理有关业务,不让群众多跑腿。对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接待人员对照文件精神耐心细致进行解释,化解群众心中的疑虑。对一时不能解决的事项,告知办理时限,让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切实将服务群众“中转站”变为“终点站”。


 
上一篇:县司法局党建引领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下一篇:增强工伤康复意识 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