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全县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3

全县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郭超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12月12日,全县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长郭超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刘中连、刘中明、桑良举、薛风林、王鲁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省市续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听取了各专委会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镇区、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善始善终、一鼓作气做好“小灶”收尾工作,举一反三抓好上级指出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紧密衔接好“小灶”“大灶”,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高起点高标准进入“三年大灶”。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镇区、各部门要把握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狠抓化工(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海洋渔业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响应,确保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扎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针对冬季事故防范特点,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最大限度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研究,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规律性的探索,进一步转换作风,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隐患整改。要从个性的隐患中发现安全生产工作共性问题,及时进行建档立制、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上一篇:《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治理标准》(二)
下一篇:县领导带队检查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