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圩:严把“两委”换届关 选好基层“领头雁”
发表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4

早摸底 强教育 严监督

黄圩:严把“两委”换届关 选好基层“领头雁”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 近阶段,黄圩镇超前谋划,主动介入,早摸底,强教育,严监督,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为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早摸底,提前政治资格审查。该镇党委提前谋划布局,聚焦主业主责,明确监督职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及时整理汇总全镇村居近三年来党员受到党纪处分情况,为镇党委换届选人用人提供第一手资料,防止候选人“带伤参选”“带病上岗”,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的能人推选到村“两委”班子中,切实把好参选党员干部进入村居干部队伍“资格关”。

强教育,提早做好纪律教育。该镇党委主动适应新形势,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前布局,组织专门班子赴10个村居,以近年来查办的基层干部违法乱纪案例为典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实现全镇村(居)两委班子的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让村(居)干部深刻认识到拉选贿选的危害性。

严监督,建立党员廉政档案。建立工作台帐,认真建立问题清单,切实抓好党员廉政档案建设。准确、及时、全面地了解掌握村居干部廉洁从政、违规违纪等情况,综合分析和及时发现、纠正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便于对村两委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村两委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政行为,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提供政治保障。


 
上一篇:小尖:“三心服务”提升老人幸福感
下一篇:张集:交出“十三五”满意答卷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