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一起法援案获省“优秀劳动争议案例”
发表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4

本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于慧)日前,从县司法局传来喜讯,该局报送的《对倪某某等88名职工集体讨薪提供法律援助案》被省律协评为“优秀劳动争议案例”。

该案是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的群体性案件,涉及人数众多有88名职工,涉案金额较高达330万元,拖欠时间较长从2014年9月-2020年8月,案件工作量大、案情复杂、社会影响较大。县法律援助中心于2019年4月10日受理此案,案件经过县法律援助中心多方协调,法律援助小组成员历经16个月的努力,拖欠88名职工长达7年之久的欠薪案终于圆满划上句号。

针对案情,县法律援助中心快速介入,法理劝导息诉息访,迅速成立法律援助专案小组,挑选一名擅长办理劳动纠纷案件专职律师和一名法律服务工作者具体负责,向讨薪职工耐心释法,并做好安抚工作,及时将集体上访事件引入法律援助渠道。深入调查,加强联动精准研判。承办律师通过多次走访园区,了解情况,认真听取职工代表的意见和诉求,准确掌握88名职工的基本信息、欠发工资数额和相关的经济补偿金额,积极联合园区管委会、信访、法院、劳动仲裁及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组织会办,邀请职工代表参加,承办律师通过逐条解读法律规定,讲解依法认定补偿标准,得到会办会和职工代表的一致认可。

针对欠薪事实清楚,公司法人跑路,经过反复研判,承办律师认定此公司有恶意欠薪嫌疑,承办人建议职工代表以该公司法人恶意拖欠职工工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请求公安立案侦查,得到公安机关及时回应,并将公司法人抓获归案。承办律师主动协调人社部门开通仲裁“绿色通道”,欠薪职工分别与该公司签定仲裁调解书,于2020年8月5日前全部结清88名职工所欠工资、社保资金和经济补偿金共330万元。


 
上一篇:县税务局打造“灌河税韵”廉政文化品牌
下一篇:县税务局深化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