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上“国榜”
发表时间:2020-12-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8

本报讯 (通讯员 夏斯源 张益强)日前,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公布了《2019-2020年度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综合考评优秀生产监测点》,我县榜上有名。

生猪稳产保供,是今年“六稳六保”重点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而统计监测工作,对领导决策、宏观调控和市场供给、物价稳定等诸多方面,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确保统计监测工作高质量开展,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抓好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监测统计与网格相结合。在全县范围内建立以镇(区)、村(居委会)两级为主体的动物监管网格,把全县所有生猪养殖场(户)纳入网格监管。网格建成后按照“一格一员”的要求配备一名网格员,各镇(区)配备一名网格长。监测场建立服务对象清单。对全县生猪规模场建立服务清单,每一个养殖场监管责任落实到个人,负责全面摸清生猪养殖场(户)数量、名称、地址、存栏数量等基础信息,建立网格内的监管服务对象清单。定期对监管服务对象生猪存栏数、防疫情况、出栏数量等基础信息进行动态更新。日常巡查定期报告异常情况。每半月至少开展1次巡查,宣传防控政策,及时掌握网格内每个生猪养殖场(户)存栏变化、防疫动态、出栏检疫、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等情况,督促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数据核查与函数结合。该局责任部门将部、省、市各级强调的数据指标的逻辑关系形成一套函数公式,对每月的监测报表数据进行校验,扣紧统计监测的每一个环节。

由于监管到位,推进有力,我县今年的畜牧业工作尽管遭受动物疫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生猪恢复生产的形势向好。到11月中旬,全县生猪存栏29.9万头,同比增长235.9%;累计出栏商品猪30.88万头,已完成全年出栏任务的93.57%。


 
上一篇:我县强化医疗强检计量器具管理
下一篇:响水镇扎实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