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响水镇扎实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8

压“担子” 定“调子” 摸“底子” 扎“笼子”

响水镇扎实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近日,响水镇党委开展村居(社区) “两委”换届业务纪律培训班,这是该镇以上率下、全员攻坚抓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一个缩影。该镇把村级组织换届作为年度工作最重要的党建大考,通过压担子、定调子、摸底子、扎笼子等举措,不断筑牢换届准备工作基石。

压“担子”抓落实。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该镇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科学搭建工作架构。党委书记负总责,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具体抓,书记、纪委书记包干复杂村居,联系村居班子成员、干部负责各自联系村居,将选举工作任务层层细分,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人。

定“调子”明思路。该镇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确保换届选举有章可循 、稳妥有序。制订“一村一策”方案,各村因地制宜,创新工作举措。总结归纳出如何树立干事创业导向、吸引优秀人才回村任职、发挥群团作用等八个方面的关注重点,明确提出人选资格条件、参选率、离任村干部安排使用等突出问题的解决方案,让工作人员心中更有数,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摸“底子”稳推进。该镇三套班子成员对所联系村居(社区)的党员、村民代表、群众等开展全覆盖大走访大排查,准确掌握情况。通过会议访谈、个别走访等形式,向群众讲明讲透换届选举相关政策规定、法律法规及纪律要求,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选举,正确行使选举权利,选优选强村“两委”班子。结合摸排情况,及时召开形势分析会,找准问题,抓住重点,制订对策,及时化解。

扎“笼子”正风气。“对拉票贿选的,一律排除出考察人选,已列为候选人的取消候选人资格,已经提拔的责令辞职、免职、降职或者依法罢免,贿选的还要依纪依法处理……”在换届业务纪律培训中,该镇纪委书记颜晓爱表示。


 
上一篇:我县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上“国榜”
下一篇:县税务局:打造稳定流畅便捷智慧办税新模式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