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以工代训”让职工“饭碗”端得更牢
发表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2

本报讯 (记者 姜新晨 姚永云)开展“以工代训”,是稳岗位、促就业、保民生的现实路径。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切实履职尽责,及时有效地将国家出台的“以工代训”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为将这一惠企利民政策在第一时间落地见效,县人社局联合县工信局召开专项会议,将“以工代训”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向企业负责人或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者详细介绍,引导企业主动申报。同时,组织人员全面摸排符合申领条件企业目录,通过金保工程系统、登记失业数据库等,进行比对筛选,以电话、短信等形式直接通知其办理申报手续。经后台审核、公示后,将资金直接拨付给企业。据了解,“以工代训”补贴申请受理期限截至12月31日。“以工代训”在不耽误企业日常经营的同时,提升职工的业务技能,工作、培训两不误,增强了企业稳岗扩岗信心。截至目前,我县累计发放“以工代训”补贴733.75万元,受惠企业100余家。


 
上一篇:“中国渔政32535执法船”正式交付
下一篇:我县稳步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