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稳步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发表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2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 通讯员 贺长松)今年以来,县财政局结合辖区实际,科学施策,精准管理,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具体措施,稳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县财政局已与黄海农场、灌东盐场、银宝集团等签订了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授权委托协议书,涉及移交人员已全部提前完成了移交工作。

县财政局按照部署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计划,出台了《响水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建立联系工作群,牵头召开全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推进工作会议明确了相关部门在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中的职责以及移交过程中涉及到的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社保管理、统筹外费用、移交流程等相关矛盾和问题。

县政府还以购买服务方式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发生的费用要列入当年财政预算,为精准掌握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底数,认真组织辖区内省市级国有企业摸清退休人员数据,全面核实退休人员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现居住地址、档案等详细信息,并建立完善的信息管理台帐。按照“先易后难、成熟一批移交一批”的工作思路和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人员深入黄海农场、灌东盐场、银宝盐业公司等国企退休职工家庭,认真开展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帮助协调解决社会化管理工作中遇见的各种诉求和困难,主动跟进国企退休人员核实办理养老、医疗保险等手续,确保退休人员待遇不中断,各类社会保障管理服务有效衔接。确保国企退休人员“交得稳、接得住、管得好”,切实维护退休人员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以工代训”让职工“饭碗”端得更牢
下一篇:县税务局“四个精准”助力市场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