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税务局“四个精准”助力市场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20-12-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4

本报讯 (通讯员 黄莉莉 姚同祥)今年以来,县税务局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实落细落袋“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创新服务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快速复苏,有力地促进了市场主体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精准服务导向,提升服务质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问计问需纳税人缴费人,创新服务举措,多样化、多角度、高标准拓展服务渠道,实行“清单式服务”及“面对面”等个性化服务,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增值效应,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事”、排“烦事”。

精准落实政策,优惠应享尽享。第一时间多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通过“金三”征管系统及实地巡查,比对筛查应享受税费优惠企业的从业人数、经营数据和纳税情况,对未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逐户及时告知,确保每一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精准涉税提醒,着力防范风险。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加强多部门协作,跨部门适时共享数据信息,为企业构织税收风险防控网。实施“税务体检”,切实掌握企业在登记、申报、征收、备案审批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并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提醒告知纳税人缴费人,让他们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精准信用修复,税融助力发展。扎实开展纳税信用复评、修复工作,加大“银税互动”力度,积极支持金融机构向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变税收信用为融资信用,对纳税信用A、B级的企业采取以“信”授“信”、以“信”增“信”,尽力扩大授信额度,为爬坡过坎的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上一篇:我县稳步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下一篇:县医保局加强医保基金社会监督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