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侧记
发表时间:2020-12-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更新时间:2020-12-23

立足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擘画未来发展的壮阔图景,部署开局起步的务实举措,此次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充分讨论、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省委全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十三五”的最后一年,几多风雨、几多壮志、几多辉煌。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讲话中,用“六个坚持”概述了一年来省委的工作,从4个方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代表们表示,事非经过不知难,讲话对成绩的总结客观实在、言简意赅,进一步深化了在严峻挑战下做好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推动经济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必胜信心。面向新征程,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好的发展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

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说:“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到了江苏,对我们扬州提出了‘扬州是个好地方’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我们现在就是要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关怀转化为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回去以后,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把我们扬州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

无锡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钱燕华说:“报告中用了大量篇幅提到了卫生,始终突出了以人为本,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感觉到非常的振奋,感到非常自豪。我们下一步要从人员能力和体制方面来进一步建立完善的疾控体系,来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十四五”即将开启,江苏将走向何方?会上,一份分量十足的文件摆在每位代表面前——讨论审议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此次全会的主要任务。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建议稿通篇贯彻了五中全会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形势分析科学清醒、指导思想旗帜鲜明、目标要求高远务实、任务部署指向明确,为编制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一份既有前瞻性又符合实践需要的行动纲领。

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说:“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全面深入地贯彻了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要求,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为‘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明确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和路径。在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编制过程中,我们将认真地全面地把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所提出来的要求,进一步地具体化和实化,保障规划《建议》落地落实。”

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林涛说:“‘十四五’规划《建议》特别强调了创新的核心地位和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在‘十四五’期间,我们要继续深化秦淮‘硅巷’的内涵,打造良好的创新生态体系,让更多的创新主体走进老城区,在主要创新指标上继续走在前列。”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代表们表示,全会对明年工作的部署安排,体现了高质量发展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彰显了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的责任担当,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全面落实全会部署,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苏州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说:“我们也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的精神。通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来提升我们的产业层次。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这个机会,在沪宁产业创新带的建设中有所作为。”

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怀仑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裔锋说:“娄书记的讲话说到,要把更多的资源投向农业农村,让我们来自一线的代表感到十分振奋。回去之后要把这会议精神宣传好,抓好生态优居工作,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丽。”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说:“我们将认真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此次省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长三角中心城市首位区的目标,把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真正转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丰硕成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 王琎、朱晓莹、李泽灏、杨时盛、曹鹏、刘堃、杨帆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信笺里的2020丨燕山怀中这泓水 总书记一直惦念
下一篇:把握重点任务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