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开启智能化校园建设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0-12-2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5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县委十届八次全会指出: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坚决打赢教育质量提升攻坚战,办人民满意教育。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仅用不到半年时间,就建成了灌江高级中学、通榆河小学、灌东小学、立礼小学,充分展示了民生建设的“响水速度”。

近日,灌江高级中学在我县率先安装的智能校园标准化系统陆续投入使用,通过框架式结构,实现功能模块化、体验智能化,老师和同学们可以更加直观地徜徉在知识海洋。“这是什么地方?是不是咱们青藏地区,喜马拉雅-地中海火山地震带,那么咱们说它是怎么产生的?哪两块碰撞我们可以看到,印度洋板块还有亚欧板块碰撞挤压,对吧。”课堂上,地理老师形象地给学生讲解青藏高原的地势成因。

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是灌江高级中学新引进的数字星球系统和宇宙星空演示穹顶,通过全息激光投影的方式,更加直观展示地球板块构造、南北极转动、宇宙与地球等地理知识,同学们可以在自己的脑海中勾画出宇宙苍穹、山川河流的影像。灌江高级中学高一(1)班梁家欢同学好奇的说,书本上只有平面的图形,现在是全息的、立体的、3D新技术的授课方式,他们可以更加直观地理解这种地理知识。

在这个史地教室中,还配备了3D投影机,可以深度还原元代青花云龙玉壶春瓶、青花釉里红镂雕盖罐等诸多的历史物件。这种新的信息化教学,区别于传统的教学模式,让学生的视野不再拘泥于书本,同学们的思维通过全息投影,穿越时空,游走在历史的长廊。该中学历史老师李文彧表示,新的教学模式,不仅对学生是一种挑战,对老师也是一种挑战,老师要做到与时代接轨,与新的信息化技术对接。

另外,智慧校园标准化系统框架式结构,通过系统内的4个模块,可以清晰反映校园安全、校园健康、校园管理和教务教学的实时情况。人脸识别闸机将每一个进入学校人员的数据和体温,实时同步到大屏幕上;音乐、美术教室配备了高保真音响和专用功放……处处彰显时代“智慧”。“系统收集到大量的数据之后,会进行数据治理和数据分析,以数字化的形式呈现给学校的管理人员,学校管理人员可通过可视化界面,便捷管理校内情况,了解学校每一处细节。”该中学智慧校园技术负责人胡杨介绍说。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县委、县政府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施新校建设3年行动,加快城乡学校增量布点,先后建起了一批现代化新校园。这些学校的建立,进一步推动了我县教育现代化进程。


 
上一篇:我县又一文学刊物《灌河诗刊》创刊
下一篇: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