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劳动仲裁解民忧 依法维权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12-2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6

本报讯 (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顾正红) “谢谢你们秉公执法,给我们农民工维了权,帮我们撑了腰。”12月24日,在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家住南河镇的农民工王某拿到90000元的工伤保险待遇赔偿后,高兴地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今年4月,王某在公司厂区工作时不慎受伤,事后依法认定为工伤,伤残等级鉴定为工伤八级伤残。王某受伤后多次到公司要求赔偿,但因双方对赔偿数额分歧较大,无法达成赔偿协议,后来该公司负责人避而不见,不再接待王某与其商定赔偿事宜。无奈之下,王某来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

仲裁院接到申请受理后,了解到王某家庭生活贫苦,其2个子女还在读书,家庭经济一直困难,引起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到该公司进行调解。仲裁员先后几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做思想工作,耐心给双方解释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最终该公司与王某按照法律规定达成并签订仲裁调解协议书,当场支付王某各项工伤保险待遇。

今年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一直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竭诚为民服务,及时开通绿色维权通道,为农民工、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便捷服务。今年共受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545件,涉及劳动者604人,涉及金额1000余万元,结案率为100%。另外,还有经省专家调解平台处理案件累计493件,所办案件没有一起被法院撤销,有效地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全县劳动人事关系和谐稳定。


 
上一篇:县关工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篇:县国土空间规划利用工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例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