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发表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8日政协响水县十届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5日至8日在响水举行。

在中共响水县委的领导下,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县良策。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凝聚共识的大会。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同志代表中共响水县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同心协力奋进新征程 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讲话。会议认为,顾市长的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于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创造性落实“两争一前列”总要求,持续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奋力谱写“四新响水”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加快跨越赶超,奋力走在前列,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体现了中共响水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郭超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是响水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事故善后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场大考”,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刻吸取“3·21”事故惨痛教训,深入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四新响水”建设,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迈出新步伐。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措施务实有力。委员们对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聚焦产业、开放、生态、幸福新响水,转型发展、营商环境、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深入协商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邵礼青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陈骧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在中共响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突出党的领导,政治引领坚定坚决;突出双向发力,服务中心成效显著;突出有事好商量,协商民主广泛活跃;突出为民宗旨,促进民生不断改善;突出强基固本,履职水平持续提升,较好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践行“两海两绿”路径、建设“四新响水”,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2021年,县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把助力实现“两争一前列”作为工作主线,把广泛汇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强大合力作为重要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推动全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响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奋进,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为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勇担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在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响水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