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家庭消防安全知识(三)
发表时间:2021-01-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5

如何预防电熨斗火灾?

1.使用电熨斗应克服马马虎虎,粗心大意的思想,不能乱放电熨斗,电熨斗通电后人员不得离开。

2.电熨斗未完全冷却不能急于收藏。即使停电亦必须切断所有电源(因一旦来电即可能造成火灾)。

3.搁放电熨斗的垫板不但要有相当的厚度(用不燃材料),而且应远离所有的可燃物,因为实验证明0.8cm钢板1.5cm石棉板在分别受热90、68分钟后其背面温度可达280摄氏度,这样的温度已达到一般织物的燃点。

4.按说明书要求安装、连接,电源电压要符合要求。供电线路和电熨斗引出线要有足够的截面,防止过荷。

如何预防电视机火灾?

1.电视机要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不要放在柜、厨中,如果要放在柜、厨中,其柜、厨上应多开些孔洞(尤其是电视机散热孔的相应部位),以利风散热。

2.电视机不要靠近火炉、暖气管。连续收看时间不宜过长,一般连续收看4-5小时后应关机一段时间,高温季节尤其不宜长时间收看。

3.电源电压要正常,看完电视后,要切断电源。

4.电视机应放在干燥处,在多雨季节,应注意电视机防潮,电视机若长期不用,要每隔一段时间使用几小时。电视机在使用过程中,要防止液体进入电视机。

5.室外天线或共用天线要有防雷设施。避雷器要有良好的接地,雷雨天尽量不用室外天线。

6.电视机冒烟或发出焦味,要立即关机。若是电视机起火,应先拔下电源插头,切断电源,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没有灭火器时,可用棉被、棉毯将电视机盖上,隔绝空气,窒息灭火。

如何预防电冰箱火灾?

1.电冰箱内部不要存放化学危险品;如果必须存放,则要注意容器要绝对密封,严防其泄漏。

2.保证电冰箱后部干燥通风,不要在电冰箱后面塞放可燃物;电冰箱的电源线不要与压缩机、冷凝器接触。

3.电冰箱电气控制装备失灵时,要立即停机检查修理。要防止温控电气开关进水受潮。

4.电冰箱断电后,至少要过5分钟才可重新启动。

如何预防洗衣机火灾?

1.使用洗衣机前要接好电线,预防漏电触电。

2.放衣前,应检查衣服口袋,是否有钥匙、小刀、硬币等物品,这些硬东西不要进入洗衣机内。

3.每次所洗衣物的量不要超过洗衣机的额定容量,否则由于负荷过重可能损坏电机。

4.严禁把汽油等易燃液体擦过的衣服立即放入洗衣机内洗涤,更不能为除去油污给洗衣机内倒汽油。


 
上一篇:踩踏事故急救安全指南
下一篇:我县召开全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