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开启发展新征程  谱写统计新篇章 ——访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兴旺
发表时间:2021-01-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7

开启发展新征程  谱写统计新篇章

——访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兴旺

记者 叶珊珊 通讯员 葛素林

县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县“两会”召开后,县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相继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和全体人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近日,记者采访了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兴旺。

孙兴旺说,县委十届九次全会及县“两会”,是我县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同志所作的报告,对“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了深刻阐释,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加快建设“四新响水”、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动力。全县统计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以践行嘱托、开创新局为主线,坚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把学习贯彻全会和县“两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并深化统计运用。

提高站位,把握新要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是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县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的起步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委全会总体部署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认真谋划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全县“十四五”统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握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完善发展举措,努力形成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统计改革成果。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持续发扬坚毅执着、严谨认真的统计情怀,在全系统凝聚起拼搏奋斗的强大合力,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统计担当。

找准定位,聚焦新任务。孙兴旺表示,要围绕县委全会和县“两会”提出的主要预期目标,紧扣“四聚焦四突破”,紧盯经济运行中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趋势,扎实服务“六稳”“六保”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力度,更好发挥经济发展“晴雨表”、党委政府“参谋部”、社会公众“信息窗”作用。要统筹推进新经济统计、产业统计、农业统计等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全县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调查数据汇总和发布工作。要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力推进统计工作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体系。要优化统计调查方法,强化统计监测和分析服务,为实现响水“十四五”良好开局、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守住本位,提升新境界。时值岁末年初,要对照年初目标,扎实做好各项重点任务收官工作,争取全年工作取得新业绩、迈上新台阶。要继续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保安全保稳定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多措并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推进党的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抓好统计执法监督检查,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全过程。


 
上一篇:身残志坚刘士豪
下一篇:立足岗位尽职尽责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