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林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21-01-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3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林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郭超出席我县分会场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1月21日上午,全市林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长郭超出席并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交流发言,副县长薛风林参加。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树牢生态文明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好处理好种树与砍伐、种树与种粮之间的关系,深入开展造林绿化,不断拓展绿色空间,为打造绿色转型典范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科学规划引领,持续优化国土绿化区域布局。要加强空间规划,严禁违规占用耕地造林绿化,充分利用沿海、海堤、道路两侧、园区公共空间和重要廊道统筹布局绿化,拓展造林用地。要重点突破城市绿化,见缝插绿、增绿补绿,提高城市绿化水平,打造良好宜居环境。要实施科学栽植,强化树木养护,多种果树花树,控制栽植密度,严禁栽种“剃头树”和迁移大树,持续提升森林品质。

会议指出,要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巩固和扩大森林蓄积量。要深化林权流转机制改革,加快建立林权交易平台,推动林木面积和蓄积量采补平衡,确保森林资源稳步增长。要深化采伐管理制度改革,依法依规整治林木加工企业,推动废弃木料回收二次利用,从源头减少林木砍伐的利益驱动。要深化林业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行林长制,开展林木砍伐专项治理,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创塑特色品牌,持续放大森林和湿地综合效益。要大力培育林业经济,种植乡土适生树种,壮大林木种苗产业,支持林下经济发展,提高林地产出质效。要发展森林旅游,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打响森林康养品牌。要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发挥好湿地在增汇减排、林木蓄积中的作用,系统开展水环境治理,营造更优绿色空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组织推进,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促检查,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凝聚林业跨越发展整体合力。

郭超在发言时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重要抓手,系统谋划推进,精心组织实施,成为全省第一批、全市首家拿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资格券的县份。下一步,我县将坚持创建为民、绿色惠民的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在全市率先创成国家森林城市。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 专题会办“三项清理”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