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 专题会办“三项清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3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1月21日下午,县长郭超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认真分析疫情最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桑良举、纪劲松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系列部署要求,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郭超指出,要高效运转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信息,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最新政策、指令、要求,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敏感性、针对性。

郭超要求,要准确把握疫情阶段性特点特征,找准工作着力点,确保重点人员可知可控,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扎实做好省外返乡人员的组织应对工作,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关于春节返乡人员规范要求,以村居为单位,抓紧统计返乡人员底数,提前告知注意事项,按照约定做好接站工作。要重抓企业、建筑工地流动人员管控,压紧压实宾馆等住宿场所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信息核查、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要求,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郭超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大集中隔离点与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的管理力度,规范操作流程,有效防范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全面加强院感防控,扩大疫苗接种范围,定期对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外包服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切实保障医疗服务质量与就医安全。要坚持部门联动,切实履职尽责,合力做好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郭超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增强规矩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与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又讯:1月21日下午,县长郭超专题会办全县“僵尸企业”、闲置土地、低效厂房专项清理工作。县领导刘中连、刘中明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办。会上,郭超听取了相关镇区和部门开展“三项清理”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郭超指出,“三项清理”工作是用足用好现有资源、破解开发空间硬性约束、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各镇区各部门要克服畏难情绪,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三项清理”工作的组织化程度,确保“三项清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郭超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僵尸企业”、闲置土地、低效厂房的清理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清理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解放思想,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着力破解“三项清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形成推动清理的强大合力,加快实现清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郭超强调,要明确路径,力戒形式主义,保持工作定力,对前期清理工作进行“回头看”,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面盘活存量资源,最大限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高“三项清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要吸取教训,优化招商引资和为企服务工作,不断提高企业运行质效。要切实加强“三项清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三项清理”工作的成效,确保高水平完成各项清理任务,构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林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县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