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运河:党员冬训出实招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1-01-2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5

本报讯(记者 王静)“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充分交流学……”1月20日,运河镇孙埝村开展“百姓名嘴”党员冬训宣讲活动,掀起该镇党员冬训活动的热潮。

运河镇创新工作举措,注重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党员“冬训”活动。该镇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冬训工作当作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整顿党员队伍的头等大事来抓。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对党员“冬训”工作作出安排,确保党员“冬训”工作有载体、有抓手、有落实。各村联村责任人和驻村干部全程参加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细化安排,明确学习培训的时间进度、内容篇目,把责任落实到人,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有序开展。

培训内容上精挑细选,课程安排“对准靶”。此次冬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分析当前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时代特点,全力拓展冬训的广度和深度。同时,邀请农业技术专业人才和科技指导员,有针对性地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养殖技术、劳务输转等方面知识的培训,使党员冬训更加突出理论性和实用性的结合。从思想、政策、道德洗礼等方面全覆盖、精准化开展,变灌输为互动、变传统为现代,使“冬训”工作更加贴近基层党员思想实际,为广大农村党员“补钙铸魂”。

培训形式上与时俱进,精心设置“抓成果”。通过开展各类学习宣讲、交流讨论、专题党课、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以学促思、以学提能、以学促行。除参加集中学习外,还针对党员流动性大,知识层次不统一,参学不方便等特点开展大会集中学、分组讨论学、微信工作群学等学习措施,满足广大农村党员要求,实现冬训工作的创新。借助学习强国、微信群平台等搭建起“线上云课堂”,让以“集”为形式、以“训”为重点的党员“冬训”“老课堂”焕发出“新春色”,让党员学习氛围在线上“热”起来。同时,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爱国主义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农村党员群众感知榜样的力量,接受心灵洗礼,提升冬训正能量。


 
上一篇:陈家港因地制宜组织党员冬训
下一篇:大有: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