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小尖精心定制党员干部冬训“菜单”
发表时间:2021-01-2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7

本报讯 (通讯员 蒋祝海 薛成 叶凡) “今年的党员干部冬训,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党员的参与度高,吸引力强。”近日,小尖镇小广村党支部书记、县劳模韩红星,刚走出镇冬训动员会议室,就跟身边的同仁们热议起来。

小尖镇积极创新今年的冬训工作,按照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的统一部署要求,确保6个专题讲深讲透,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在全镇每个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冬训开展前,镇党委组织了范围较大的社会调查活动。通过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对如何办好党员干部冬训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和征求大家意见,制定冬训“菜单”,真正把冬训变成教育党员的舞台、凝聚人心的平台和推动发展的擂台。

精神大餐“第一碗”。“学典型,常照镜,扫除歪风美环境。一学中国好人汪凤玲,舍子救人扬美名;江苏好人吴美德,奉献余热甘舍得;二学那项目书记陈克齐,大小项目引得起……”这是日前,七彩梦艺术团编剧罗锦法为冬训创作的锣鼓说唱《说说身边的好人员》其中的一段。在疫情防控的新常态下,党员干部冬训需要新内容、新形式、新方法,理论学习更需要个性化。该镇在讲好“大道理”的同时,积极探索具有本土特色的“小故事”,让冬训一改开大会读报刊的老面孔,成为融典型教育、群众性文化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员教育活动,吸引力和感召力不断增强。

课件跟着产业走。该镇坚持把冬训课堂建在产业基地上,对果蔬种植、畜禽水产养殖和现代农业发展等多个专业特色村的党员干部,分期分批进行培训,让“百姓名嘴”编写教案,把致富能人请上讲台,使冬训走进百姓的生产生活。镇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苏洪涛说,课件跟着产业走,既能使参加冬训学习班的党员干部学到真知灼见,又能有利于土地流转、结构调整和现代农业发展,一举多得。为了丰富和充实内容,他们邀请县果蔬、水产、畜牧等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突出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增强冬训实效。

积极开展送温暖。冬训开始前,该镇党委政府就号召各村居,结合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为困难户、病灾户和社会弱势群体开展“送温暖”活动。全镇18个村居和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已初步将慰问对象、日期等情况排列成表格,把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上一篇:大有: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
下一篇:六套:“多频道”助力党员冬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